小卡的风衣

书摘 “那不勒斯四部曲”

第一部

“你知道什么是庶民吗?格雷科”

“是的,罗马帝国的平民,当时有庶民的民权保卫者。”

“当庶民是一件很糟糕的事情。”

“是的。”

假如一个人想一直做庶民,那他的孩子、孙子,都会命若草芥,不值一提。

--56

第三部

吉耀拉:真厉害,莱农,书很好,你丈夫也很棒,恭喜恭喜。我想着只有我们认识你,但其实德国人都认识你了,你现在拥有的这一切,都是你该拥有的。你吃了苦才得到这些,没有伤害任何人,也没有抢别人的男人。

--332

彼得罗:他解释说,他觉得,莉拉是所有人里最坏的。他说,他根本就不是我的朋友,他其实痛恨我,他是那么聪明迷人,但他的聪明没有用对地方,那时一种邪恶的聪明,会在生活里埋下混乱的种子。他的魅力最让人难以忍受的,就是那种让人毁灭的力量,真的是这样的。

---333

第四部

弗朗科:对别人不要有太大的期望,要尽量享受你拥有的,这就是规则

--90

  忽然有一天,一个十五岁左右的男孩给我送来了一个小包裹,是蒙泰桑托的一家首饰店送来的。我并没有马上明白里面放的是什么,让我惊异的是,那个袋子上写着埃莱娜。格雷科女士收,里面是一个红色的盒子。我看了上面的纸条,才明白那时怎么回事。马尔切洛用费力的笔迹在纸上写了一句“对不起”,后面是他的签名,写的很工整,像小学老师教给我们的字体。盒子里是我的手镯,打磨的锃亮,就像新的一样

---369

我的整个生命,只是一场为了提升社会地位的低俗斗争

--454

评论
热度(5)
< >
杰拉德人蜜
刷包专用号 偶尔会发一些乱七八糟
< >
© 小卡的风衣 | Powered by LOFTER